首页<高校<正文

24小时不打烊:全国首个“校园AI无人警局”亮相江汉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2-2909:31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以后补办身份证,不用跑路了,真是太方便了!江汉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大二学生屠乐霄体验完设备后感叹28日,全国首个校园AI无人警局亮相江汉大学,这是湖北武汉公安为打造平安校园推出的又一惠民举措。 

  这个24小时不打烊无人警局设在江汉大学一栋综合教学楼前,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集装箱改造,开发建成全天无人值守的校园无人警局——“车都公安便民服务E,涵盖网上咨询、查询,自助办证办照,全程智能管理,全天在线互动,远程适时监控等功能,共设置了身份证照相及补办机、港澳通行证自助加签机、交通违章处理机、公安业务查询机等4台自助终端设备只要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设备就可完成自助拍照,补办程序完成后,还会收到一条提醒短信。师生只需通过刷身份证或电子证照卡包,或者通过人脸识别即可进入,同时,无人警局室内外均设置24小时视频监控,并接入分局指挥中心,真正实现安全高效。 

  据现场民警介绍,户政民警在收到申请后会及时受理审核,并在规定时限内将补办身份证放到存件设备中,不用师生跑路,师生只需要凭借手机短信就可以领取新身份证。每逢开学,不少学生丢失身份证,学生补办需要前往政务中心,不但要跑腿有时候还需要排队,无人警局的设立不但减少学生跑腿,可以帮老师24小时自助处理交通违章和出入境签注手续,还专门设立了警务蜂巢快递柜,凭借着手机二维码,师生们就可就近取件,省去了现场取件的麻烦真正做到了让师生受益。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家设在校园内的无人警局。下一步,湖北武汉警方还将探索打造更多功能、更加完备的便民无人警局,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推出个性化定制警务服务,让智慧警务服务真正变得触手可及。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