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省委宣讲团阎占定走进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3013:59作者: 刘锐 刘星来源: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浏览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2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弘德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阎占定教授为知行学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知行院全体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德忠主持宣讲报告会。

 

   阎占定教授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中,阎教授围绕“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主题,从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提出新思想、新方略,确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进行新部署、新安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具有针对性的系统解读和宣讲。 

 

  阎教授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广大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全面、准确、重点学习,坚持“六个聚焦”。聚焦到新思想上,聚焦到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新时代、主要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用心学习、用心领悟,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胸怀理想迎接新时代,要怀抱使命走进新时代,要以奋斗姿态适配新时代。阎教授最后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报告会现场生动热烈,师生认真听、仔细记,聚精会神、受益良多。 

  知行学院书记、院长彭德忠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阎教授的报告紧扣十九大主题主线,贴近高校和师生实际,全面、系统、准确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既有理论高度深度,又有视野宽度广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院师生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彭德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结合阎教授的辅导报告,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