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正文

真学聚力 实干强校

发布时间: 2017-12-2108:43作者: 程毓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112日,中共教育部党组下发《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全国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武科大也组织广大师生学报告,听宣讲,谈体会,氛围浓厚。    

  但是,是不是读读原文,听听讲座,表表决心,就行了?显然不是。荀况曰,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必须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工作实际,学思悟践,真学实干,方能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取得实效。    

  怎样做到真学?要带着问题学习。 

  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武科大正在全面推进综合改革,领导干部要边学习边审视,在推进办学模式、管理体制、育人方式、保障机制改革中,是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时纠正改革中的偏差,确保改革的方向,增强工作的动力。 

  教职员工要带着问题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科教兴国战略”,教职员工要对照检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是否真正落实了。特别是承担教学科研任务的老师,要主动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深入思考怎样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思考破解哪些科研难题?面对“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思考怎样发挥科技工作者应有的作用? 

  大学生们要带着问题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有关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当代大学生是新时代建设的主力军,要主动思考自己是否具备新时代需要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怎样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社会责任。 

  怎样做到实干?要朝着目标干事。    

  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高校要以蓝图为目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揽各项工作,在承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神圣职责中克难奋进,有所作为,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理想航标和精神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在学校得到落实、见到实效,在实现中国教育强国的目标上作出新贡献。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作为再创新佳绩。武科大的愿景目标是创建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十三五”的目标是培养一流的创新型人才、建成一流的学科和学科方向、造就一流的教学科研人才、产出一流的学术成果、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全校师生员工都要朝着这个共同的目标,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踏实工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喊空口号,不搞花架子,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扎扎实实把一件一件实事办好,促进学校快速、可持续地发展。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校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工作成效上,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具体行动上,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上。用真学聚力,以实干强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