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721:46作者: 陈嘉琳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10月14-15日,武汉科技大学校团委组织英才领航班50名学员赴孝感市大悟县开展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师生们聆听了武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泽华教授所作的革命历程辅导报告,全面深入了解大悟县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了革命胜利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大悟县是全国著名的鄂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所在地,红色沃土,英雄辈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全县26万人先后有15万人参加革命斗争,有6万多人光荣牺牲,其中仅有姓名的革命烈士即达1万多人,留下了周恩来、董必武、李先念、徐向前、王震、徐海东、刘华清、任质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培育了37位共和国开国将军。 

   

 

  参观了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重温入团誓词,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参观了芳畈新五师纪念馆和白果树湾新四军第五师旧址,重温新四军第五师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参观了徐海东大将及亲属烈士纪念馆,学习了徐海东的英雄事迹,瞻仰了革命英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师生们还参观了大悟县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昔日一穷二白、深度贫困的新城镇金岭村,正朝着精准扶贫的典范、全面小康的典范、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三个典范村”的方向,快速发展,初步探索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群众自己的、集体经济高度发展的、特色资源充分彰显的、社会主义的新农村”建设的“金岭路径”,成为美丽乡村的典型。 

  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老区的巨大变化给予师生们深深的震憾。大家表示,虽然时代不同,但革命先辈的精神永不过时。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当下,就是要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培养勤劳质朴、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弘扬新风正气,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红色洗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