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56个民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 同庆双节 喜迎十九大 ——56个民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

发布时间: 2017-09-2917:18作者: 保金 张超 汪寒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928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双子塔下,56个民族的学生代表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在图书馆前广场上手拉手跳起了锅庄舞,共同迎接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到来。  

  在活动中,56个民族的同学围坐在一起,他们身着民族服饰,落落大方地介绍着自己和自己的民族。“我叫马晓军,是一名来甘肃省的东乡族学生。”“大家好,我叫沙桐,来自云南,是一名傣族学生。”……在分享交流环节上,该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5级的达斡尔族学生丛荟郦说道:“在民大,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各民族一家亲的内涵,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那么热心,总是关照我们。在我的家乡内蒙古,那里地发展也因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更加快更加好,到处都是高楼耸立,人民也安居乐业,家乡的变化让我感到很自豪。” 

   

  分享交流后,同学们围着桌子一起切蛋糕、月饼。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的蒙古族学生文国吉唱起蒙古族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为大家助兴,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同学也即兴的跳起了民族舞蹈,引来了现场阵阵欢呼声 

   

  “在民大,我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也是不同院系,但相处的很愉快,玩的很开心。我准备考研,毕业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工作,建设自己美丽的家乡。”来自2015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高山族学生温嘉仪说道,她也是全校唯一一位高山族学生。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14维吾尔族学生阿依佐合高兴地说道“我从小到大一直受着党和国家的关怀,来到美丽的中南民族大学更是感受到了各民族同胞团结友爱,双节来临之际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