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师生幸福的引路人 参加“湖北省乡镇中心小学校长挂职培训”有感

发布时间: 2016-12-1416:37作者: 周军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精彩的讲座

 

  认真的聆听

 

  合影留念

  1123日,我有幸与其他82位乡镇中心小校校长参加了“湖北省乡镇中心小学校长挂职培训”。在宜昌市实验小学挂职培训的二十天里,通过参加观摩研讨、名校考察、专家讲座、教学实践等活动,让我获得了全方位的信息和体验,使我收获着幸福,收获着感动...... 

  具备一种品质 

  授课的导师都来自一线行政团队,又是相关方面的专家、名师,他们以正直、善良的品质和渊博的学识感染了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高超的教学技巧,教学作风严谨求实,辅导学生耐心细致。这使我深深认识到正直、善良、谦恭、豁达是校长良好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校长,一定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待人真诚、公平、公正,关心教师疾苦,才能不负众望,工作起来才会信心十足。 

  改变一种思想

  学校工作千头万绪,总觉得抽不出身来,但最后也是忙里忙外的做了,心情还不是那么好,有埋怨有牢骚,有不满有怨言。我们不妨换个方式或换个角度,我们能否沉下心来,反正是要做的事,不如将那些繁杂琐事统筹起来,当着学校常规工作做,我们主动一点,心情是否好点儿呢?当自己成为主人翁了,就会积极主动的去做。你拥有阳光心态,若再精益求精,认真细致,用工匠精神去做任何一件事,并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坚定一种信念 

  这种信念就是坚定不移的推进学校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中的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不能等,不能靠、我们要挖我们的土、筑我们的窑,烧我们的砖,建我们的校。屈原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华名族发展的动力,也应该是我们农村学校校长的精神。我们要能够将梳子卖给和尚,能将鞋子卖给一直赤脚的民族的决心,常揣耐心,满怀信心,坚守着理想,坚守着责任,用我们的智慧与汗水去浇灌教育事业的小树和幼苗,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去开垦我们的那片富有挑战又充满希望的责任地。 

  创造一种特色

  立足学校的某一个点,深入研究,形成一个可以比照操作,可以让全校师生参与并展示而形成常规的亮点活动,这就形成了特色。如宜昌市实验小学的炫舞篮球,一个小小的篮球都能够做成学校的品牌和特色,我们也可以从我们本校的传统项目或本地名族项目中找到抓手,将一件小事做成我们学校的特色。 

  收获一种幸福 

  “幸福的基础是什么?是渊博的学识,专业的精神。幸福的终极目标是什么?是健康生活,愉快工作。”“教师应该是一个很温暖的人,一个人见人爱的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即使现在不是,也应该是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的,勇于发展和完善自己的人。”湖北省首届十大新锐班主任肖盛怀老师在培训中这样寄语我们。肖老师的激情演讲深深地感染着、幸福着与会的每一位领导和老师。 

  宜昌之行,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自身的不足,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做校长不容易,做一位好校长就更加的不容易。“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人,校长身上肩负着很大的重任,需要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素质和管理水平。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但我会用心去做一名有思想、有谋略、有魅力、有品位的校长,尽我所能改善学校的教育环境,让学生开心健康成长,让教师幸福快乐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