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乌池小学:同步课堂里收获幸福

发布时间: 2019-04-1012:53作者: 袁作森、卢莉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同步课堂上学做的手工作品

  “同步课堂上,我们可以跟许多优秀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我上课更喜欢举手回答问题了。”“课堂上,我学到更多有趣的东西。”……4月9日,恩施市白果乡乌池小学的学生们拿着同步课堂上学做的手工作品开心地说。

  活动当天,恩施市白果乡中心小学与该乡乌池小学开展同步课堂教学研讨活动。课堂上,主教学校老师循循善诱、引领示范、师生巧妙互动,学生们在愉悦的学习环境中学到美术知识,感受手工制作的乐趣。

  据恩施市白果乡乌池小学负责人介绍,“同步课堂试点前,我校学生接受的是以教为主的‘一言堂’教学模式,课堂气氛不活跃。自从在同步课堂上跟中心小学的孩子一起上课后,学生慢慢变得大胆自信起来,发言越来越积极。”

  同步课堂是利用多媒体和网络通讯技术,将优质学校的课堂同步传输到农村和偏远地区学校的课堂上,实现两地(或多地)课堂师生之间的实时互动交流和协助。2019年春季学期,恩施市白果乡乌池小学与该乡中心小学常态化开展同步教学、远程教学、同步研训等活动,全校师生收获到满满的幸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