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才有光,师爱无处不在 ——记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吴英

发布时间: 2023-05-1016:13作者: 熊巍 杨秀艳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我相信,以自己的温度、带着光芒,一定能让爱驻进每个孩子的心里。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吴英是这么说得,也是这么做得。她把无私的带着温度和光芒的师爱献给了她所教的每一位孩子。 

  第一次担任班主任,简单的自我介绍,孩子们雷鸣般的掌声,让她的心砰砰直跳。一张张淳朴的笑脸,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让她发自内心的高兴,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尽所能教好他们。 

  接手的班学习习惯不好,纪律意识不强整天扳着脸,训斥、拍桌子,常常怒火冲天,手忙脚乱,焦头烂额却无计可施。 

  校长看到了她的迷茫,微笑着问她:小吴老师,假如你是学生,你希望老师怎么做? 

  恍然大悟老师应该像光,照亮孩子;像火,温暖孩子,让爱,无处不在。从那以后,微笑成了她的通行证找找孩子的长处,摸摸头,夸奖几句孩子犯个错,不批评,给个反思的时 

  玉婷,生日快乐!”“嘉慧,数学又进步了,你真棒!”。让人快乐的话,如三月阳春;给人鼓励的话,让人如沐春风;触碰心灵的话,深入人心;有温度的话,润物无声。孩子们变了惊喜来了:乖巧的让她开心;懂事的让她欣慰,体贴的让她温暖;细腻的让她感动,团结的让她震撼;上进的让她骄傲运动会团体第一,学情调研成绩遥遥领先,文明班集体的荣誉无人撼动!和孩子们成了石榴籽一样抱成了团 

  “老师,我是坏孩子,你别管我,我爸都管不了我。”说这话的学生叫海峰。海峰的第一次谈心,选择在一个温暖的午后但她的全程微笑,的热情和肯定,海峰身上没有反应。感到他的冥顽不化,也没招了。唯有坚持早餐带给他一个鸡蛋、一瓶牛奶,说几句关心的话。那天海峰和别的学生又发生了激烈冲突。把他拉扯到办公室,看到他脸上还是那副无所谓的表情,瞬间特别生气“为什么要这个样子?为什么和别人打架?很威风吗?”他突然把拳头攥的紧紧的,“有人骂我妈,我没有妈——。”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听到这句话,心如刀绞脱口说道:“我就是你妈!在学校不是还有我吗?我不还管着你吗?”的眼泪夺眶而出 

  第二天,就有了新绰号——好哭包班主任、班妈。又一天,到办公室的时候,桌子上一张纸条,赫然写着:“谢谢你,妈妈!”。 

  在郧阳思源实验学校的五年,这个大家庭促进了她成长给了她收获。担任少先队辅导员,自己混成了一个“孩子王”,孩子们有快乐与她分享有烦恼向她倾诉;担任学校团委书记,红色经典诵读、青春期讲座、校园征文大赛等件件工作组织的有声有色,精神文明之花在校园怒放;担任九年级年级主任,孩子们一起立目标、座右铭,标语、表扬橱窗积极营造乐学氛围,做专一、争第一成了师生共同目标;负责女生工作,不厌其烦,与女生交流、谈心付出妈妈的爱心拿出姐姐的知心,她们脸上荡漾阳光、自信是对她最欣慰的回报 

  青春是美好的,因为无私奉献,所以灿烂艳丽;教师职业是神圣的,因为传承文化,所以崇尚光明。她常常对师生说道:对于教育工作,我用一个词表达我的一切:热爱。在思源、在教育岗位上的每一天,我都会做一个有温度、有光爱无处不在的师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