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西陵区<正文

西陵区校车随车照管员统一配备安全反光服装

发布时间: 2017-11-1311:07作者: 胡璇、 张一鲲来源: 西陵区教育局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璇、 张一鲲)近期,宜昌市西陵区校车随车照管员成了每日上下学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西陵区教育局在全市率先行动,组织各自有校车单位,为所有随车照管员统一配备了安全反光服装。
  
  

  西陵区校车照管员统一配备安全反光服装
  服装选用色彩亮丽的黄绿色,背后用反光材料印着大字“西陵校车照管员”,胸牌上红底白字绣着“西陵校车照管员”。服装前后有大量反光条设计,特别是现在冬季来临,天亮得迟,黑得早,穿着安全反光服让后面的司机很远就能看见,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极大地保护照管员、幼儿和接送小孩家长的生命安全。
  

  笔者随机采访了一位随车照管员,她说:“穿着安全反光服除了保护自己的安全,也是对自己责任的一种提醒,时时提醒自己的照管责任和监督校车司机安全驾驶不超速。”该区校车办负责人介绍:“统一配备安全反光服是为了保护校车随车照管员的自身和幼儿的生命安全,现在冬季来临,由于天气因素,司机视线受到限制很容易发生车祸,随车照管员穿着安全反光服让后面的司机能及时看到,避免发生事故,同时也是校车规范化管理的需要。”后期,西陵区教育局安全管理科将进一步从细节入手、从具体措施入手筑牢校车安全屏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