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3所小学入选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发布时间: 2021-11-1615:47作者: 唐孔琪、刘慧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通过教育部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名单。来凤县旧司镇民族小学、县民族小学和百福司镇民族小学入选。     

  

来凤县旧司镇地龙灯大师为学生传授地龙灯表演技巧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全国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710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940号),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教育部拟认定1885所学校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来凤县三所小学名列其中。   

  

来凤县民族小学竹铃球

  该县3所小学申报的传统项目分别是:来凤县旧司镇民族小学的地龙灯、摆手舞;来凤县民族小学的南剧、竹铃球、竹杆舞;来凤县百福司民族小学的摆手舞。地龙灯、南剧和摆手舞分别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竹铃球和竹杆舞是少数民族体育运动,既能强身健体,又融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 

  为了传承这些宝贵的民族文化遗产,学校将这些项目列入课表,进入课堂,聘请民间艺术大师为学生授课,通过长期不间断的努力,让这些濒临灭绝的传统民族文化得到传承,并发扬光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