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675名党员教师下沉社区和村组开展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211:21作者: 唐孔琪 黎文娟 向文英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8月上旬以来,在来凤县城乡到处都可以看到教育系统党员教师参加疫情防控包户摸排的身影,他们下沉到社区和村组进行疫情排查,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84日晚上,三胡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接到乡党委的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通知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第二天早上,全校19名党员教师来到学校会议室领取工作任务,他们冒着高温天气深入到苗寨村和猴栗堡村,走访了156户居民,圆满完成下沉摸排工作任务。 

  

  革勒车镇中心小学党支部接到摸排任务后,立即部署,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时间,及时安排16名党员教师进村入户走访。 

  来凤县3所高中阶段学校先后组织党员教师进行两轮摸排,170余名党员教师全员参与。来凤县高级中学一些家在襄阳、湖南湘西等地的教师服从工作安排,在当地参与疫情防控,并及时向学校党支部反馈信息,汇报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来凤县实验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接龙中学等校(园)党支部在防疫工作中统筹兼顾,既组织人员完成好学校所联系的社区、村组的摸排工作,又要求党员教师配合住宅区所在的社区开展好防疫工作,就近摸排本小区楼层住户,并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汇报信息。 

  城区3所实验小学、县民小、县民族幼儿园和翔凤镇中心小学等校在动员党员教师参与入户摸排工作的同时,不少非党员教师也自觉加入其中,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防护墙。 

  本次党员下沉摸排行动由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一户一表,重点摸清楚两码(健康码、行程码)状态、返来赴来人员情况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等,要求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教育部门还安排20多名党员教师参与守卡。 

  该县教育系统675名党员教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引领非党员教师,组织中小学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健康打卡,及时宣讲“德尔塔”等变异毒株的传播特点,要求学生和家长切实做好防护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