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1600名中青年教师喜获新年学习礼包

发布时间: 2021-01-1010:26作者: 唐孔琪、刘慧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18日,来凤县旧司镇200余名中青年教师收到来自杭州拱墅区珍贵的学习礼包,里面是两本装帧精美的书籍——《武陵天边的彩虹》《美央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工作手册》,老师们迫不及待地翻开阅读,先睹为快。与此同时,该县其他小学1400多名中青年教师也先后收到同样的新年礼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是曾经在来凤支教的杭州市拱墅区德胜小学雷美央老师送给来凤中青年教师的学习资料,让搬不走的支教平台和杭州有温度的教育在来凤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雷美央老师2018年秋季至2020年春季在来凤县大河小学支教,创办了美央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为学校培养了一批骨干教师,并逐步把工作室推广到其他5所小学,为中青年教师搭建起学习成长的平台。   

  

  《武陵天边的彩虹》是雷美央老师日记体新书,长达30万字,包含梦起起航、顶岗带班、建室引领、连山接海、仰望星空和后记6个章节,字里行间记录了雷老师从201867日至2020629日工作中点点滴滴,有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有推广温度教育的心路历程,有创建工作室的艰辛探索,有帮扶青年教师的快乐分享……《美央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工作手册》对工作室进行详细介绍,对指导青年教师学习成长的的方法进行提炼和总结。这两本新书是中青年教师难得学习资料,深受老师们的喜爱。 

  据了解,美央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和雷美央老师出版发行的新书是东西部对口帮扶的重要成果,列入帮扶项目,社会效益明显,得到来凤广大教师的好评和恩杭两地领导的充分肯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