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恩施)鹤峰:1.8万名师生学习宪法增强法治意识

发布时间: 2016-12-0609:05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汪正玺 胡吉元 陈亮)“国旗在迎风飘扬,笑脸像鲜花开放,在这阳光灿烂的校园里,法律伴我茁壮成长……”124,鹤峰县走马镇民族中心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学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 

  当天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是“学宪法、讲宪法”。该县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宪法晨读、学唱《宪法伴我们成长》等国家宪法学习日宣教活动,引导学生积极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合格公民。 

  据了解,鹤峰县邬阳民族中心学校于122日就组织全体师生与家长,参加了由该乡组织举办的“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系列宣教活动。宣教人员就宪法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解读,派出所民警就道路交通与消防知识进行了系列讲座,现场还融入了互动环节,发放法制宣传资料600余份,使师生及家长受益匪浅。 

  连日来,该县各中小学组织1.8万余名师生,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晨读课和法制课开展宪法诵读活动,还通过宣传专栏、横幅标语、宪法知识绘画展和法制讲座等形式普及宪法及法律知识,积极营造广大师生尊重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提升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