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送教送培助力高质课堂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1414:54作者: 黄振宇来源: 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浏览量: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发展素质教育,全面建设高质课堂,不断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9月14日,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组织该市教研员、骨干教师共43人,深入到新塘、红土、三岔等乡镇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活动结合前期学科教研员对乡镇各校教学内容的了解,在教研员的指导下,送教教师与各学校受培教师按照“教情学情了解--集体备课--个性化备课--展示课和示范课--研课磨课--形成新教案--重构课--反思总结--主题报告”的基本流程开展工作,引领受培乡镇教师围绕课堂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活动中,双方教师积极参与研讨,重构课课堂上,老师们精湛的教学艺术,优秀的教学设计,扎实的专业功底,优雅的教态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让人耳目一新。 

 

  活动最后,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相关学科负责人表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既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更要有超越世俗的高远追求;既要有富有创见的教育思想,也要有百科全书式的知识素养;既要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上下功夫,还要常积累教学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多总结,多反思,在总结反思中努力锻造自己的职业品质,职业境界,职业胸怀和格局,为恩施市早日实现教育强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始终本着教学质量是第一生命线的工作目标,一直以来在开展送教下乡培训工作中狠抓课堂建设。该中心提出的“打造一流研训,建设高质课堂”策略,已经成为该市向外界推介的教育教学品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