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州<正文

十堰市举办第二届“联校协作教研杯”小学英语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3-2322:09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321日至22日,由十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茅箭区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协办、市五堰小学承办的全市第二届“联校协作教研杯”小学英语教师教学素养展评活动在市五堰小学举行。市教科院副院长丁海燕、市教科院小学室主任刘耀、茅箭区教育局副局长胡凡凡参加活动。 

  

  此次展评活动设置“讲课”“课例重构”“命题”“教材解读”“绘本展演”5个单项竞赛项目,来自全市各区、五县一市所属学校教师组成的十组参赛队伍同台角逐,呈现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现团队及个人优良的综合素养。展评活动吸引了全市各小学200余名教师现场观摩。 

  

  参加展评的十组队伍,每组由5名教师组成,分别来自5所学校。赛前,各组通过抽签确定组内各选手的展示项目,充分考验教师们的团队协作和教育教学综合能力。 

  

评委亮分 

  参于“讲课”项目的5名教师先后带来《My colorful week》《Colorful School Days》等五节课例,5名教师在教学设计上立足《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提出的有关核心素养的培养目标,教学时充分引导学生在完整、真实的情境交流中接触、体验、理解和学习语言,促进学生理解语言的意义和用法。利用视听资源,引入语篇话题、增加预测活动,创设思考氛围、启发内省与反思,学会批判思维、挖掘文本,渗透中华文化……各个课例也具有各自的闪光点,课堂结束时,引发听课教师阵阵掌声。 

 

  进行“教材解读”和“命题”项目比拼的选手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的“答卷”,展示了她们在教育教学上的深入思考和实践探索;绘本展演生动诙谐,引发了一次活动高潮,展示了参赛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口语水平。 

  郧阳区教研员杨霞,武当山特区教研员陈珊珊,茅箭区教研员朱懿,市教科院教研员刘运辉、余发彩先后分别对展评活动各环节项目进行点评,对各参赛队伍及选手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刘运辉、余发彩围绕点评项目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先后公布了单项比赛项目名次及团队总分。 

  近年来,十堰市教科院积极搭建全市范围教育科研活动平台,五堰小学多次承办活动,引领教研共同体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教育科研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