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胡集镇小学教联体丽阳校区“多措并举、预防溺水”

发布时间: 2023-05-2512:01作者: 卢金荣 刘文来源: 钟祥市胡集镇小学教联体丽阳校区浏览量:

  进入五月,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全国各地学生溺水事件时有发生,胡集小学丽阳校区主动作为,迅速研究应对措施,未雨绸缪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多措并举,拧紧安全“阀门”。每周教职工例会,专题研究部署学生防溺水工作,明确各班主任及教师职责,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每日安全三讲、每周安全提醒、生命安全课、家长微信群、黑板报等宣传阵地,持续有效的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增强了学生、家长防溺水防范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二、家校合力,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疫情全面放开阶段,该校邀请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了一场线下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进行宣传教育,并向全校170名学生及其家长发放了防溺水安全明白卡,要求学生牢记“六不准”,提醒家长主动担起学生的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看护,做到“四知道”;印发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签订家长落实监护责任承诺书;在双休、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提醒,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形成了合力。

    

 三、织牢安全网,开展重点水域巡防。该校是农村小学,水域面积广,周边有多个水库,该校区负责人带队深入水域巡防一线,对学校周边区域内的水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防溺水警示标志位置是否醒目、内容是否清晰,对破损、遗失的警示标志及时进行了修补,新增宣传标语6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