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门:谨防溺水 平安成长 掇刀石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608:28作者: 宁亚平、官文定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幼儿园、掇刀区教育局安全科浏览量: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防范和减少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幼儿的自我防护能力,5月5日下午,掇刀石幼儿园特邀荆门市蓝天救援队来园开展“谨防溺水,平安成长”的安全教育活动。  

      

  荆门市蓝天救援队的裴老师通过绘本故事《落水的橘子狐狸》,向小朋友们讲述独自游泳的危险性,讲解并示范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方法,例如穿脱救生衣,让幼儿掌握正确地穿脱救生衣的方法,并了解救生衣的用处。在互动环节,让幼儿在情境表演中了解溺水的危险,提高了防溺水安全的意识。  

    

    

  本次活动,使孩子们充分认识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懂得了生命的可贵,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