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开启“创客培训“启步之路 点亮山区教育未来之灯

发布时间: 2023-03-2209:39作者: 张远东 刘奎 严君琪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21日,来自保康县各乡镇和城区教育单位的40余名教师,在县实验小学参加了保康县教育局举办的“首期创客指导教师培训”。  

  县教育技术工作站站长张斌主持培训。他组织学习了省市学生数字素养提升活动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我县创客教育的开展情况,并阐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培训要求和本次创客培训的任务和目标。

   

   

  接下来紧张的培训分为理论学习与观摩实操两个部分。上午,培训讲师围绕学校如何开展创客教育,形成创客教育的良好生态,以及近年来国、省、市学生数字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规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教师观摩县实验小学创客活动中心,对各学校创客教室建设提出可行性的建议。下午,分组进行编程实操演练。学员们动手、交流、问询、演示、反复……大家真学,真练、真提高。

   

   

  当前的传统教育对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明显不足,当代学生正面临着从知识的消费者转换为创造者的趋势,因此创客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培训为促进师生的智力,尤其是创造性智力的发展和师生的科学素养搁垫上起步的基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