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爱心零钱箱——小零钱传递大责任

发布时间: 2023-03-2114:15作者: 王建华 姚豪豪来源: 十堰武当山太极湖学校浏览量:

  “共享爱心,温暖你我;需用请取,用后归还”。近日,署有上述文字的一个爱心零钱箱出现在太极湖学校门卫室窗台上,里边装着硬币和零钱供学生自取。发起此活动的负责人指出:“有人把它当作一个实验,想去验证人性,我们更希望成为一种倡导,倡导我们的学生,做一个诚实、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 

  据悉,太极湖学校位于太极湖新区,绝大多数学生上下学均乘坐公交车,而有少数“粗心”的同学,经常会不小心把公交卡弄丢,导致无法正常乘车。也有部分同学上下学过程中有购买文具等学习用品的需要,鉴于这种情况,太极湖学校开展爱心零钱传递活动,在门卫室的窗台上放置爱心零钱箱,给予需要用钱的学生帮助。 

  开展活动时,有人曾假想:有没有孩子不知节制,拿走很多硬币,或者抱走整个箱子,甚至一帮人上来哄抢,连零钱箱都“尸骨无存”。然而,在活动开展一段时间后,组织者来查看“爱心零钱箱”时,竟然发现箱子里的钱数比原来还增多了。门卫的一番话给了我们解答:尽管急需零钱可以自取不用登记,但是基本上每位有需要的同学在取走零钱的第二天,都会早早的来“归还”自己取走的零钱,有的还会多还,有些老师路过也会悄悄的把自己身上的零钱放进去。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该校校长说道,“这是我们活动的初衷。希望将学校‘至善至爱 润物润心’的办学理念从小就渗入学生心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他们从小就认识到,帮助别人是一件高尚的事,让道德的眼睛时刻盯着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并为他人带来温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