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111:40作者: 孙东峰 王纯明来源: 枣阳市鹿头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艾滋病毒是我们的敌人,但是艾滋病人是我们的朋友。希望大家能了解更多的艾滋病知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多一点理性,多一份关爱,对艾滋病感染者拥有更多的善意,激发他们对抗病魔的信心、鼓起生命的风帆。”121,枣阳市鹿头镇中心学校在线上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1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教育是对孩子最好的保护。网络课堂上,教师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如何预防艾滋病、关于艾滋病有哪些误区等知识进行了科普。 

  同学们学习兴趣浓厚,积极提出艾滋病相关问题:艾滋病毒携带者一般有哪些症状?握手、游泳、一同进餐会被感染艾滋病毒吗?是不是有些人特别容易被感染艾滋病毒?教师引导同学们查阅资料,明白了身体里其他一些常见的眼泪、口水、汗液等体液,不含艾滋病毒或含量极小日常生活接触,不会造成艾滋病毒的传播。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艾滋病不分男女老少、不分种族,所有人普遍易感,不存在易感人群的说法。但每个人的感染风险是不一样的,风险的高低取决于生活方式。 

  讲座后同学们表示,要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刷,远离毒品,避免可能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远离艾滋病危害,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