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京山:新市一小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708:23作者: 陈本才来源: 京山市新市第一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本才)“营养饮食还有一点就是不吃不洁食品。在上、放学的时候,到外面的小摊贩那儿买吃的,食品成分经过日晒、光化、发热分解会引起变质,更易吃到腐坏的食品。要关注食品安全,营养搭配,平衡膳食。” 5月16日下午第二节课,京山市新市第一小学二年级2班的教室里,老师正在和班上55个孩子一起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该校积极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以及《“健康湖北2030”行动纲要》、《湖北省国民营养计划》等文件精神,提高学生、教职员工的营养与健康意识,提升学校营养与健康水平。是荆门市教育局授予的“健康食堂”。

  围绕“健康饮食,让我们更健康”进行的“花式”科普,干货满满。利用班队会、办宣传专栏等,向学生广泛宣传营养与健康知识;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线上宣传教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营养健康科普活动。教育孩子们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习惯,尽量做到多样化;养成吃早餐的良好习惯,上午紧张的学习和活动,要求早餐必须含有充足的热量;在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吃饭时不要太快,多嚼有利于提高食物的消化率和保护肠胃等等。

  以实施合理膳食行动为抓手,推动学校营养与健康工作。在10多名学生食堂的工人师傅中,以“技能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宣传健康饮食理念,为实施营养与健康计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京山新市一小分管食堂工作的班子成员王军林说,学校将继续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加强学校食物营养与科学膳食管理,推进健康食堂行动,推行营养餐计划,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强力支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