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保安“大练兵”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1-1018:59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为提高校园保安人员专业技能,有效防范校园突发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11月10日,竹山县第二中学对专职保安人员开展实操“大练兵”活动。  

    

   

  本次实操练兵包括队列、消防、防暴、应急处置等内容,围绕学校保安基本职责、安保器材的使用维护、校园暴力伤害事件应对措施等内容进行实操训练。实操过程中,安保队长对钢叉、盾牌、橡胶警棍等安保器械的正确操作方法逐一示范演练,对操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并对消防栓及消防水带的安装使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和应急演练。

   

  该校负责人强调:保安人员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保职业道德规范,在岗执勤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更好地体现精、气、神,切勿玩忽职守;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互帮互学,熟悉业务,提高本领,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要严把校门安全关,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询问制度,防范校园安全事件发生。并希望各位保安同志成为“更有责任心、更有爱心、更有耐心、更虚心”的“四心”保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