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同台展风采 竞技促成长 ——保康一中举行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0-2209:00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1021日,保康一中论道厅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赢得阵阵掌声,该校第二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即兴演讲比赛正在这里进行。

  为搭建班主任专业成长平台,推动班主任专业化发展,该校举办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大赛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校班主任以年级为单位统一进行笔试、初赛,各年级根据笔试成绩选拔两名优秀班主任进入决赛——即兴演讲比赛。 

  在演讲环节,参赛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演讲主题,五分钟准备,五分钟演讲,由校级领导、处室主任、年级主任担任评委。参赛班主任结合自己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娓娓述说自己作为班主任的心声,表达对学生的挚爱,诠释管班治班的诀窍,分享班主任育人的智慧与艺术。参赛班主任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保康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乐刚进行点评。他勉励各位班主任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爱心与智慧相统一,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保康一中一直重视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建设,通过名班主任工作室引领、班主任技能大赛、德育案例分享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班主任团队的专业能力。本次大赛检验了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了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进一步推动了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和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