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榜样力量 永放光芒 ——东城小学举行“劳动小能手”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11:07作者: 李英 薛源源 杨双谊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9月26日上午,房县东城小学在该校操场举行了“暑期实践小能手”颁奖活动,该校3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此项活动。   

  

  为了更好践行习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房县东城小学紧紧围绕劳动教育总纲领,结合学校校情、学情,利用暑期、周末和特色课程在学生群体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活动。

  在暑期劳动中,孩子们学会扫地、擦地、拔草、擦窗、洗车、叠衣服、系鞋带、洗衣服、浇花、制作水果拼盘、整理书包、种植等多种劳动技能。在劳动中培养了学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美好劳动品质,认识到劳动最光荣。

  一年组的孩子们,学着老师的样子擦桌子、洗抹布,一张张干净的课桌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该校一年级的孩子们纷纷挥舞起自己的小手,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践行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

  扫地是孩子们需要学会、学好的一项技能。二年级开展了学扫地、拖地活动。这项劳动教育让孩子们参与到集体劳动、家务劳动中去,增强了学生的服务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理能力。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三年级组开展了整理房间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整理房间书桌床柜,清扫垃圾,把我的家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的家温馨又舒适。

  洗衣服就像做饭一样,是一项基本的生活技能。四年组的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了解了洗衣服的全过程,学会正确使用洗衣机,认识一些衣物的洗涤说明标识。学会洗衣服,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能帮助到爸爸妈妈,更能让孩子们养成勤换洗衣服的良好习惯。

  五年组学生们踊跃尝试制作各种美食,使学生明白了,小吃看似简单,却充满了饮食之道。只有真的懂得火候,食材与调味原理,了解每一个小吃背后的艰辛,才能看懂制作者从小处用心的美好。

  通过此次活动,该校涌现出了一批十分优秀的“劳动小能手”,他们是全体学生学习的好榜样!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严清华表示:榜样力量,永放光芒。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从小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生活,懂得责任与担当!让我们的智慧在劳动中发光,能力在劳动中闪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