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铭记“九一八” 吾辈当自强

发布时间: 2022-09-1616:06作者: 陈方来源: 罗田县九资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9月16日,为激发师生爱国热情,牢记国家的屈辱历史,更好地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罗田县九资河镇徐凤冲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第二节课,该校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全体师生快速紧凑地从教学楼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接着,六年级王靖瑶同学在国旗台下宣读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倡议书。

  

  下午的班会课,各班级通过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班会,教育学生牢记“9.18”是知耻后勇的历史反省,更是珍爱和平的真诚呼唤。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发展永远是第一位的,绝不允许无耻者别有用心地扭曲历史,绝不允许屈辱的旧梦再现。要记住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勿忘国耻、努力读书、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