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增强爱国情感 肩担强国使命 ——凉水河镇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9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621:26作者: 李芳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为了让吾后辈不忘国耻,增强爱国情感,肩担强国使命。9月16日下午,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开展以“缅怀先烈,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强我中华”的纪念“九一八”9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3000万东北同胞当时身处火热之中。随后播放了“九一八”日本侵华影片,影片中,日本士兵手拿刺刀,凶残地刺向我国穷苦百姓,刀枪炮火、狼烟四起,中华名族从此走向了历史深渊的底谷。然而,再沉重的灾难也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马占山、蔡廷锴、宋哲元等一批批英雄儿女、仁人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英勇带领下,向日本侵略者怒吼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呐喊,将陷入深渊长达14年的受难同胞解救出来,将令人发指、凶残无度的日军赶出华夏土地。

   

  演讲活动上,少先队员们用铿锵有力的话语,演绎着《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雪》、《过零丁洋》等一首首爱国诗篇,用语言来展现对历史的铭记,用行动来践行青少年儿童的伟大志向。回顾屈辱的历史,同学们个个热血沸腾。“日本人惨绝人寰的暴行让我十分气愤,历史虽然过去,但我们不能遗忘,作为少先队员,唯有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才能强我中华。”五一班任铭雨说道。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利用大课间、主题班会、手抄报、家校群等方式,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意义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激励学生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自觉担负强国使命,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