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学习防空知识 争当国防小卫士

发布时间: 2022-09-1508:55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国防教育意识,丰富学生国防教育知识,增强学生应变能力,提高学生身心素质。9月14日,郧阳区防空办、区教育局联合走进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防空办一行,走进八年级4个班,为200余名学生发放了《人民防空知识》教材,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教材的内容、如何正确学习教材;随后,走进八(4)班,防空办工作人员计光从学习防空知识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学习防空知识、走近人民防空、常规空袭防护、非常规空袭防护、防护技能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学生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典型的综合技能演练案例,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式的交流和探讨,教育学生在遇到特殊情况下,不急、不慌,有序疏散,迅速到安全的地方避难……“今天计叔叔给我们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防空知识课,使我了解了更多的防空知识,掌握了在特殊情况下求生的技能;课余时间我将认真学习教材知识,并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告诉给家长和身边的人,让‘人民防空知识’人人知晓,得到普及争当国防小卫士。”学生王晗钰说。 

     

  通过此次人民防空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学生熟悉和掌握了防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学生在特殊情况下自救自护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了从小献身国防事业的决心,拓展了爱国主义教育途径,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