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小军迷,大梦想 ——国防军事体验课走进竹溪县机关幼儿

发布时间: 2018-12-1414:54作者: 沈娟 明丽来源: 十堰市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12月13日下午,北京启爱教育幼体联盟《中国娃娃兵》国防军事主题游戏体验课活动走进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全体教师参与观摩,40名大班幼儿首次实现军人梦。

   

   

  据悉,该活动课程是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融合《体智能教育法》核心教育理念,以“强身健体,克己自律,爱党爱国”为课程主旨,结合幼儿的身心特点组织的一次军事主题游戏活动。

  体验课在教官响亮的口令中拉开序幕,小军迷们认真地学习站立、下蹲、敬礼、打坐及格斗术等基础性动作,很快就能达到步调一致,整齐划一。随后尝试学习炮兵发射炮弹,练习匍匐越过炮弹区的环节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兴趣,为之后的实战打下基础。活动在两队实地演习敌我两军交战的情境中进入了高潮,最后在孩子门响亮的“我是娃娃兵,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口号声中结束体验课。整个过程小军迷们没有半点疲惫,而是真正在活动中体验到“我是一个兵”的无上光荣和快乐。 

   

   

   

   短短一小时的体验课,教官们以一名真正解放军战士的言行时刻影响并要求孩子们,不仅实现了小朋友当军人的梦想,也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尤其对培养他们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优良品质有着深远的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