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致敬海军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壮志守护蓝色国土

发布时间: 2022-04-2210:40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423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拥军意识,强化他们对祖国海域和国防知识的了解,激励他们树立壮志报效祖国,421日,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开展了题为“致敬海军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壮志守护蓝色国土”的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介绍海洋国土的重要性

  活动中,该校各位班主任以讲解、师生互动等方式,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现阶段的国防形势,向学生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辉煌历史、伟大功绩、英勇事迹和当下使命,呼吁学生要热爱祖国、拥护海军、尊重军人、关注祖国国防事业、传承革命军人的爱国情怀和树立大志报效祖国。随后,教师们向学生介绍了中国的海域和海洋的重要性,使学生全方位了解了中国的海域面积、岛屿个数和海洋国土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激励了他们的斗志。“我国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万平方千米,大小岛屿7600个,其中台湾岛最大。 海洋是国防、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是国际贸易、维护海外利益的重要通道,海洋还富含渔业、石油、天然气等战略资源。因此,我们要尊重、拥护海军、立志成才,守护祖国蓝色国土。”一位教师说道。 

中国海域简介

  通过此次活动,该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海洋国土概念和海洋对国家的重要性,增强了对人民海军的崇敬感和关注国防、立志报国、守护蓝色国土的热情。一位学生表示:“听了教师们的讲解,我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海军和海域的知识。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要增强国防安全和爱国拥军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