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调研茅箭区实验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215:22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开学当天防疫措施如何落实?”“消杀工作是怎么安排的?”“今年有多少学生入学?”9月1日,十堰市教育局、茅箭区政府、茅箭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到茅箭区实验学校,全面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十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德才、茅箭区副区长冉瑶函、区政府办副主任杜家俊、区教育局副局长高飞参加调研。该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校长操矛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领导们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工作流程、防疫物资储备、师生疫苗接种、学生报备信息核查、校园环境消杀、门禁管理、体温检测、隔离区域设置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和开学准备情况,就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提出要求。李德才指出校园疫情防控,牵动千家万户,学校要充分考虑疫情形势下开学工作的复杂性,细化工作措施,保证工作效果,准确把握工作要点、重点,迅速组织,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压紧压实校园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在学校会议室,张有志对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学生返校工作安排,校园消杀、应急演练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有志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又正值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的时间节点,茅箭区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部门也是团结协作、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足物资储备;二是精准掌握学生假期出行和返校相关动态信息,实行分批开学、错峰返校,加强学生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等措施,全力保障安全平稳有序开学;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服务保障和校园安全工作,在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安排和校园生活,细化优化校园管理服务,充分保障师生合理需求,构建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切实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

  听取了学校开学准备、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检查组向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冉瑶函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好入校“第一道关口”,从严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家校联动,做好师生员工日常健康监测,认真落实日常核酸检测、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强化防疫知识教育和应急处置演练,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希望学校要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师生学习生活,精心安排教学内容,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加强食品、消防、交通及学校周边治安管理,打造一流育人环境,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有序的高品质校园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