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线上研修提技能 为国育才践初心

发布时间: 2022-08-0210:30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8月1日,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教师通过云端参加教育部组织开展的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理论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专题学习资源,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积极推动教师队伍向数字化转型。      

  在研修过程中,该校教师积极注册参与,认真研修学习内容,写好笔记和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了习总书记对教育“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了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注重言传身教,传承红色基因,倾心倾力为孩子的全面发展奉献爱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四有好老师,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截止目前,该校102名教师全部注册,56名教师完成研修学习,线上交流讨论352条,心得体会30余篇。 

  据了解,此次研修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的“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进行线上学习,研修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典型引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置、家校协同育人等八个理论知识论述和科学教育学校现场直播。教师使用手机端或电脑端下载“智慧中小学”APP,完成注册,完善相关个人信息,学完规定的研修课程即可获得相应的学时积分和电子学习证书,所得积分纳入年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研修时间自7月20日开始,截止到8月31日。 

  “通过今天的学习,收获颇多,不仅领会了做一名新时代教师所具备的责任和担当,还要跟上时代教育步伐,更新教育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该校教师高娥在学校微信工作群中分享时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