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车城西路中心小学师生志愿服务队联合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822:59作者: 陈伟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平安社区。7月27日,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志愿服务队联合社区综治干部深入辖区社区、广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学校周边街道、公园、市场等场所,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讲解等方式,与家长、居民、行人面对面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要求孩子坚决做到“六不两会”,家长要做到“四知”。当日为社区居民现场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百余份,向社区居民宣传详细讲解了在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同时告知家长不要让青少年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通过志愿者的宣传,居民深刻了解到溺水的危害,掌握了一些防溺水知识,纷纷表示将牢记学到的内容,同时做好“小老师”,告诉身边的小伙伴,让大家都能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宣教活动中,志愿者们还提醒家长,暑期看管好孩子,加强防范,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自进入暑假以来该校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平静的水面下隐藏着致命的危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