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洪湖:教师防溺水巡逻 为学生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5-2119:29作者: 赖洋超来源: 洪湖市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件的易发、高发期。为做好防溺水宣传,严防发生学生溺水事件,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5月19日,洪湖市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防溺水巡逻队又开始行动了,为学生安全护航。  

   

  巡逻队顶着高温认真排查学校周边河、塘、沟、渠、坑等水域安全隐患,检查了所有水域的警示牌、救生杆,同时也请水域周边居民家长支持学校配合监督教育学生不靠近危险水域,确保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巡逻队发现有群众和青少年在水边玩耍和戏水时,及时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劝离。

  据悉,该校周边河网密布,河湖港汊众多。为做好防溺水工作,该校积极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栏、黑板报、致家长的一封信、周末温馨提醒等形式宣传预防溺水安全常识;与学生及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强化防溺水“家校合力”;还邀请警校家志愿者对学校周边水域不定期进行巡逻。

  学校开展这一系列防溺水教育活动并形成常态化,切实加强了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把防溺水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