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监管机构进校园 舌尖“安全”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6-1615:34作者: 张远东 苏宗国 孟靖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15日上午,保康县马良镇市场管理所工作人员走进该镇各中小学,宣讲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检查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全力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马良镇中学、镇小学,食药监所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并针对中小学生饮食消费特点和习惯偏好的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专门指导。工作人员通过浅显易懂的的身边事例,触目惊心的事故数字,向广大师生讲授食品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严防病从口入的重要性和去除不良饮食习惯的重要性,倡导健康、科学、安全、营养的饮食习惯和规律,趋利避害,理性消费。要求同学们学习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知识,养成良好的食品质量安全习惯,不购买、不食用不安全、不卫生的食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和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

  每到一校,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管理制度建立情况、食堂建筑设备和环境卫生状况、食品采购储存及加工情况、重点食品如肉类和豆制品类的进货渠道和索证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措施等进行严格监督检查。仔细询问学校食堂的管理制度和各类食品的进货渠道、卫生管理、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卫生和法律知识培训、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要求各学校食堂的生产加工过程、消毒设施、原料进购、食品留样等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和曝光。

  据悉,食药监工作人员在暑假即将来临前走进辖区学校,扩大同学们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知识视野,增强同学们食品安全隐患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的应变能力,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和即将开启的度假环境,受到各学校和社会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