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洪湖:学生采摘蔬菜 感受劳动快乐

发布时间: 2022-05-3123:27作者: 赖洋超来源: 洪湖市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劳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学生懂得劳动的意义和价值,5月31日,洪湖市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组织学生开展蔬菜采摘活动,共同体验采摘的快乐。

       

                             劳动成果展示

    “种植黄瓜为什么要搭架子?”“这黄瓜是白色的,和我们平时吃的绿色黄瓜不一样,很有趣!”“黄瓜有不同的品种,味道也不一样。”该校二三年级部分学生到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心小农场)一边采摘黄瓜一边听老师讲课。政教处程霞老师向学生介绍开心小农场种植情况:“夏天正是黄瓜、辣椒、豆角等蔬菜的丰收季节,同学们进园后仔细观察农作物生长情况,拔草、施肥,把成熟了黄瓜采摘下来。”活动现场,有的学生一丝不苟地为农作物“体检”,把出现黄叶、虫子等情况报告老师;有的学生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拔草;有的学生去采摘成熟的蔬菜。大家非常开心地劳动着,讨论声不断,解答声不绝,师生展示劳动成果。

       

                        老师介绍开心小农场

       

                            拔草      

  据该校负责劳动教育的副校长陈孝祥介绍,开心小农场是今年春天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主要种植西红柿、豆角、黄瓜、南瓜、冬瓜、红薯、辣椒等蔬菜。学校政教处结合学生年龄段设置相应的劳动课程,如一二年级学生负责浇水、除草等日常管理;三四年级学生负责采摘;五六年级学生负责种植。学校把综合实践课从教室搬到田间地头,更好地培养学生最基本的劳动技能,拓宽学生的认知领域。学校以后将继续深度挖掘劳动教育资源,完善劳动教育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劳动中提升实践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