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石鼓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采摘石榴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08:13作者: 贾旭 尚静来源: 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哇,好大的石榴啊”“你看,你看,那儿有两个手拉手的石榴娃!”稚嫩而充满童真的声音此起彼伏。近日,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亲近自然,快乐采摘”为主题的采摘石榴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在实践体验中认识石榴,感受采摘收获的快乐,分享品尝美味的喜悦。
   
  此次主题活动,分认识石榴、快乐采摘、分享美味三个环节开展。首先,教师引导小朋友们认识石榴,观察了解石榴的形状、颜色、味道等,通过讲解、观看图片再实地验证等,让幼儿对石榴有初步认识,并教育小朋友们要像石榴籽一样抱紧团结。
   
  接下来是最重要的快乐采摘实践体验环节。老师们领着孩子们有序来到植物园石榴树前,园长妈妈亲自展示采摘过程,一边引导幼儿认真观察,互动交流。孩子们兴高采烈,叽叽喳喳,享受着采摘收获的快乐,争先恐后地想要摘一个,摸一摸,再摸一摸。
   
  采摘结束后,是分享美味环节。老师们把采摘下来的石榴洗净,切开分发给孩子们品尝劳动的果实。在切石榴、剥石榴的过程中,有的孩子直言“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有的幼儿忍不住伸出手想捏几颗石榴籽先尝个鲜,急不可耐。很快,孩子们品尝到了甜甜的石榴,一个个乐不可支,有的还互相喂给好朋友尝尝自己的,可爱又可笑。
   
  生活即教育。石榴采摘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进真实的自然环境中,感受采摘收获的快乐,分享品尝美味的喜悦。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在实践和分享中对石榴有了更深的了解体验。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有趣的劳动实践教育课,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家长们的点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