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享采摘之乐 沐收获之趣

发布时间: 2022-12-0915:34作者: 丁瑾姬 陈实 付华丽来源: 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幼儿园浏览量:

  每次散步路过桔园的时候,小朋友们都会问:“老师,桔子熟了没有?”“老师,好想尝尝我们的桔子啊!”小树林里的桔树从抽出嫩叶,长出花苞,花蕾绽放,到开始挂果,一天天长大,变黄,再变红......小桔树伴着娃娃们成长,娃娃们见证了小桔树长大。近日,荆门市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幼儿园的桔子成熟了!硕果累累,掩映在枝叶丛中,红绿相间,极其诱人。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开展了以“快乐采摘 乐享时光”为主题的采摘活动。

   

   

  瓜果丰收之际,亦是与自然的馈赠来一场“深切交流”的好时机!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开展了以“快乐采摘 乐享时光”为主题的采摘活动。孩子们寻一寻、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用自己的方式去感受丰收。他们相互合作,有的抓住枝丫让伙伴们采摘;有的三五成群的对比谁摘的果子大;还有的小朋友搬来梯子、搭起轮胎登高采摘。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摘,轻轻地放,忙得热火朝天,脸上却满是欢乐的笑意。欢呼着,簇拥着,快乐遍布整个园子!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快乐的采摘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而且培养了孩子们的合作团结精神,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走进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情感。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累累的果实,更多的是活动中难忘的精彩瞬间,这将在他们多彩的童年里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