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伙牌镇中心小学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610:59作者: 史荣梅 徐静来源: 伙牌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5月25日上午,伙牌镇中心小学以“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以“知行-实践-展示-评选”为主线开展学校劳动教育活动。通过在校学习、在家实践、在校展示、集体评选,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意识,让学生进一步体会到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实践后,进入活动展示、评选阶段。展示活动分为低、中、高三个阶段进行。低年级的孩子们进行的是衣物整理展示,瞧,他们一个个在规定时间内有模有样地把自己的校服、书包和鞋带整理的井井有条;三四年级的孩子们也毫不逊色,他们像个小大人似的穿针引线认真钉好的纽扣格外结实,精心制作的水果拼盘格外惹人喜爱;高年级的大孩子们展示的劳动技能是包饺子和为学校花带清理杂草,看着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劳动的样子十分可爱。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团结协作及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让学生体验到了劳动所带来的快乐,使他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从而更加懂得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