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知名作家、艺术家走进张家集镇中心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22:10作者: 张礼旭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喜迎二十大,在“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襄州区知名作家、艺术家一行在5月23日走进张家集镇中心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襄州区作协主席张卫华、区演讲协会主席田静、著名诗人汪光房等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该区作家协会主席张卫华表示,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感到非常的欣慰和高兴。他说:这次到张家集镇,从此襄州区的文艺工作者和这些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希望通过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专业的艺术培训,对孩子幼小的心灵有所启迪,能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随后,汪光房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诗歌创作辅导课。“嘟嘟嘟……那是水在翻泡,锅里煮着飘香的米饭”句子好还是“嘟嘟嘟……那是生活在笑,锅里煮着日子的香甜”好;“冬天,屋里燃起了炭盆,温暖了整个房间”与“冬天,屋里燃起了炭盆,温暖了整个冬天,也温暖了我的童年”哪句好;“连接两家的小路长满了杂草”和“连接两家的小路被杂草吃掉”呢?整场诗歌讲座充满了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汪老师演讲激情澎湃,同学们听的也是充满了期待,直到老师讲结束,同学们还在高呼“再讲一段”。

  接着,八(1)班何乐轩同学朗诵了汪老师的《张家集赋》,让一直生活在官沟水库旁,滚河岸边的老师和同学们从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原来可以这么美,深刻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演讲协会郎老师作现场点评,给同学们普及了演讲知识和技巧。

  从张家集镇中学走出去的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襄阳文艺》诗歌版编辑张孟云老师一上台就直接拉进了大家的距离,当知道了张孟云老师是师姐时,同学们踊跃提问:怎么提高写作能力,怎么写诗歌,怎样才能在杂志上发表文章等等。作为大师姐的张孟云老师都是认真地一一解答,同学们听得频频点头。

  正如该校宋建兵校长所说:今天的活动,给全校的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学的盛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文学之美,诗句子雅,培养了全体师生的文学兴趣。今后,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文化艺术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更加阳光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