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应城一中举办《春天,我和作家有个约会》创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3-2309:43作者: 来源: 浏览量:

 

 

  3月18日下午,应城一中举办《春天,我和作家有个约会》暨王诗怡校友文学创作交流会,特邀90后校友王诗怡及应城部分省市作家代表共话文艺创作。

  年仅21岁的王诗怡,是应城市杨河镇汪店村人,她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痴迷写作,初中阶段发表网络玄幻小说,高中时与两家文学网站签约。她先后出版长篇小说《爱在蔓延中》、《听,花开的声音》和《厘厘微光》共计1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目前,就读于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她,正在创作一部以新四军老兵故事为主线的长篇小说——《红绳》。

  创作交流会上,应城一中校友王诗怡及应城市部分作家代表,还应邀为学生们分享了怎样写好文章的心灵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高中是人生阅读的黄金阶段,只有充满热情地阅读和树立苦读的意志,才能在写作的漫漫征途上有所作为。高中生阅读应该广阔博大,可多读古今中外名著经典,做一个有思想、善思考、能思辨的人。

  精彩的讲座,引得学生们阵阵热烈掌声。交流活动前后的互动式话题解析,让一中老师和高中学生们写作思维耳目一新。

  活动现场,王诗怡校友还向应城一中师生赠送了自己的签名小说作品——《厘厘微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