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遵守交通规则 文明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 2022-05-1610:04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交通安全,关系生命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5月16日,十堰市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

   

  在早上的升旗仪式上,六(7)班学生代表列举了公交站点个别学生乘坐公交追车、拥挤上车、车上不戴口罩、大声喧哗等不安全、不文明行为,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课程,牢牢树立安全行路的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行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急拐猛跑或游戏;有序排队上车,车上不打闹、戴口罩;在自己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要学会分辨危险,并且学会避免危险;从影响自己的家人开始,劝告自己的家人、亲戚要珍爱生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路。

  

  学校护学岗的张警官结合学校周边环境与学生自身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普及常用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围绕文明出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并联系生活实际警示学生们要自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学生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车边逗留等,进一步筑牢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防线。

  

  在随后的交通安全班会中,各班通过讲解、视频展示、互动交流等方式,出示了近年来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明确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为学生普及了交通信号标识、安全乘坐交通工具等安全知识,介绍了道路上存在的风险,带学生学习了《道路交通违反行为处理条例》,鼓励孩子们将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成为家里的小小“交通监督员”,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绿色出行,助力文明交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