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中学生唱红色经典赞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2-05-1308:19作者: 刘东 贺芳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让麻中学子在歌声中感受革命力量,厚植爱国情怀,512日,竹山县麻家渡镇初级中学举行“青春激昂五月 礼赞建团百年”大合唱比赛,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唱出学子们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和逐梦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豪情。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诉说一段光辉历史。比赛在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中华少年》中拉开帷幕,麻家渡镇初级中学七、八年级11个班级竞相登台,他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他们用激昂的旋律演绎时代的华章。《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闪闪放光芒》《走在大路上》《唱支山歌给党听》《同一首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校园上空响起。学子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红色精神,一字字、一句句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伟大征程璀璨如画,光辉岁月悠久如歌。通过唱响这次红色革命歌曲合唱比赛,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在红色歌曲中接受爱党教育、汲取红色营养,激发了大家“学党史、颂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时代新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