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槐花绽放在童心 张家集镇宋营小学教师走出教室教语文

发布时间: 2022-04-1308:32作者: 邵秀良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宋营小学浏览量:

  洋槐开花了。农村的沟沟洼洼,坡坡岗岗,村路两旁,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树枝,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襄州区张家集镇宋营小学地处农村,学校周围到处开满了槐花,4月12日下午,三年级语文老师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结合课文《槐乡五月》把学生带到大自然去学习语文。

   

  “五月,是槐花飘香的季节,是农村孩子的季节。”三年级的孩子们在琅琅诗歌声中诉说着深深槐花情;槐花什么样?槐花有多香?槐花有多美? “有的槐花抱在一起,远看像玉雕的圆球,有的槐花一条一条地挂满枝头……孩子们跑来了,篮儿挎走白生生的槐花,心里装着喜盈盈的满足……”孩子们在槐树下大声地诵读着《槐乡五月》里字字句句,一抬头便可感知字里行间的精华。

  树影婆娑,槐香扑鼻,师生离开教室,走进大自然,充分利用各种感官去游槐乡,看槐林,观槐树,赏槐花,闻槐香,品槐花,赞槐花,绘槐景。依托课本,又不局限于课本,孩子们不仅对课文的描写方式与思想情感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拓展了知识,陶冶了情操。

  学生在多姿多彩的大自然中,充分感受了槐花魅力,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能力,槐花跃动在孩子们的笔下,更绽放在孩子们的心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