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扩面核酸筛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4-1207:26作者: 熊巍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核酸筛查演练开始,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4月11日中午1240分,随着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演练指挥长梁吉红的一声令下,该校扩面核酸筛查演练正式进行。 

     

  据悉,依据郧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和郧阳区教育局关于开展教育系统扩面核酸筛查演练的紧急通知精神,为保障演练有序进行,达到预期效果,该校制定了《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核酸检测演练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校长梁吉红为总指挥长的演练指挥部,主管安全副校长赵新郧为副指挥长,学校其他主要班子人员为成员,安管办、安保和班主任负责现场组织协调。同时,各班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打印健康码,并造册建档,确保应,不漏一人。 

     

  演练中,郧阳区疾控中心医务每两人一组,分设10个筛查点,按照教职员工(含后勤、保安、实习生、在建工地施工人员)--九年级--七、八年级--一至三年级--四至六年级的顺序,大家有序排队--走进筛查区--扫验健康码--咽拭子取样--确认签字--离开筛查区,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整个演练历时2个小时30分钟,共筛查2553人,实现了应查尽查。演练人员全部撤离后,消杀组对演练场地进行了全面消杀,并配合医务人员妥善处理掉医用废弃物。 

     

  据悉了解,郧阳区教育系统242所中小学(幼儿园),5000余名教职工,70000余名学生,将在11日至12日,全面完成扩面核酸筛查演练,不漏一校、不漏一人。     

  此次演练圆满结束,得益于学校精心组织和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的大力配合,所有参演师生和医务人员,分工协作,积极参与,一切行动听指挥,展现了“思源人”高度的责任心和临战不乱的精神风貌,为构筑疫情防控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