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2-2216:42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开学伊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2月22日下午,房县一中核酸检测抽检工作在教学楼一楼大厅有序进行。

  14时20分,该校460名师生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参加抽检,他们安静地排成两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依序接受核酸检测。“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操作规范,对受检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该校坚持每周对10%的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抽检,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核酸检测在新冠病毒诊断、排查和监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疫情防控意义重大。据了解,这已是该校进行的第二轮第二次核酸检测抽检。每次抽检都制定有周密的实施方案,并建立台账。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该校按照县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联合医校定点单位县人民医院和疾病防疫部门,成立了校内核酸检测抽检办公室,由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疫情爆发以来,该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4000余名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