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校长赛课展风采 培根铸魂善引领

发布时间: 2022-04-0813:05作者: 邓素梅来源: 建始县民族实验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邓素梅)4月8日上午,为期两天半的中学校长思政课课堂展评活动在建始县民族实验中学落下帷幕,来自县直中学、乡(镇)直中学校长共15人参加赛课。

   

  15位赛课的校长分别选择七、八年级《道德与法治》的课程为教学内容,他们深度挖掘教材内容,融合信息技术,精心准备课件。课堂上,他们寓教于乐、循循善诱、春风化雨,采用自主探究、小组合作、角色表演等方式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不同的风格,同样的精彩,一样的高效。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作用,增强了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受到听课师生的好评。

   

  经过两天半的角逐,建始县民族中学校长陈春华、平高中学校长付志海、茅田初中校长黄发平、大堰中学校长王友才、红岩中学校长黄旭等人获最佳效果奖;龙坪中学校长赵雪峰、七里初中校长陈仲义、长梁初中校长刘兆荣、望坪初中校长鲍春喜、清江中学校长覃仲华等人获最佳表现奖;高坪初中校长李利、官店镇中校长张国平、三里中学校长雷成义、花坪中学校长谭华、官店民中校长陈朝晖等人获最佳素质奖。

  

  此次活动磨砺了校长对课程改革的执行力,检验了校长的领导力,发挥了校长的引领示范作用。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推动建始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