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上好思政课 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 2022-04-0618:06作者: 刘东 武世华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6日,竹山县麻家渡镇初级中学组织师生徒步到该镇罗家坡村“清廉村居”党风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用思政课铸魂育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基地“童伴妈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廉政故事长廊”“‘清廉村居’廉政文化展室”“十星级文明创建展览馆”等地,观看一幅幅生动的荷花廉政摄影图片,阅读一组组翔实的廉政文化教育图书,学习一段段经典的廉政格言,聆听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廉洁故事。学生们边学边看、边学边议,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将廉政教育的种子播洒于自己的心田。

  参观学习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人格的力量成风化人,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好。对于未成年学生的文化传承、道德修养、行为规范的建立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