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茶店镇中心小学教师结对帮扶特殊学生

发布时间: 2022-03-2908:46作者: 张登卿 王伟来源: 茶店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感谢柴校长,感谢学校对我家孩子的照顾,等她身体好些了,我一定让她早点去学校……”3月25日,郧阳区茶店镇中心小学五(三)班小鸽同学的父亲紧紧拉住该校校长柴祥晶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

   

  小鸽同学是郧阳区梅铺镇杨营村人,他们家因精准扶贫异地搬迁至茶店镇。她妈妈因难产早已过世,爸爸现已七十多岁了。姊妹三个与年迈的爸爸相依为命,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屋漏偏逢连阴雨,小鸽很小就患上了格林巴利综合症,需要长期吃药,并且每隔一段时间病情复发后就要住院治疗。茶店镇中心小学校长柴祥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与她结对帮扶。

  25日,柴祥晶一行四人来到神河嘉园看望刚刚出院的学生小鸽,并送上生活、学习用品和500元助学金。在杨环鸽家,他询问了该生的身体情况,并向其家长介绍学生生病前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等。了解到杨环鸽家里的实际困难后,鼓励小鸽及其爸爸要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

  据悉,郧阳区茶店镇中心小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特殊学生的帮扶和教育工作,每学期初摸排出特殊学生,为每个特殊学生建立成长档案,采取“教师一对一”帮扶特殊群体学生管理模式,要求帮扶教师在“谈”、“访”、“教”、“帮”四字上做好文章,对其学习、生活、思想、心理、行为、习惯予以全方位关注。思想上引导,学业上辅导,心理上疏导,生活上指导,引领特殊学生健康成长。

  该校受帮扶的二(二)班小聪感激地对笔者说:“每一次陆妈妈(班主任)来看我都会送我一大包衣服,还有我最喜欢的图书和文具,我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更加努力,刻苦学习,来报答陆妈妈对我的关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