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督导检查引领 助力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3-2213:17作者: 彭 欢来源: 房县青峰镇青峰小学浏览量:

   煦阳送暖春已至,百花迎香燕归来。为了推动各项工作平稳发展,强化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确保各项环节扎实、有序推进,3月21日,房县教育局督察组深入青峰镇对“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查阅档案资料
   检查组深入学校,走进师生,通过查阅资料、教师访谈、学生访谈等形式多角度了解学校工作情况,与各部门负责人亲切交流,诚恳交换意见,深入探讨,梳理好的经验做法,找准工作短板弱项,凝心聚力促前行。此次督查内容聚焦五项管理,学校安全及《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校园欺凌、性侵等),疫情防控及常见传染病防治,控辍保学,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工作结束后,督导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与部门负责人交流意见
   “学校具体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护学岗工作是怎么抓落实的?”检查组一行来到门卫室,查看了人员信息登记、师生请假记录、入校流程、值班值守等防控环节,对门卫室的警棍等安全设施,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消毒液等疫情防控设施进行了细致查看,并询问了相关情况。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深入门卫室查看疫情疫防控 

  一次检查,就是一次提升,一次督导,就是一次成长。此次督导检查,为青峰镇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学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从“心”开始,从“细”着手,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扎实开展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