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引领名师把方向 同心共筑教育梦

发布时间: 2022-03-2113:22作者: 孙静、周浪芹来源: 罗田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促进名师工作室之间的交流互动和经验共享,提升罗田县名师工作室文化建设、规划设计、组织实施、示范引领等能力。3月18日,该县开展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现场培训。全县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乡镇中心校、县直学校名师工作室建设分管负责人均参加该项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该县三里畈镇德和学校、县一中、县实验小学现场观摩“方胜兰名师工作室”“周志红名师工作室”“周浪芹名师工作室”的规划设计、成果展示,三个名师工作室规范的管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在经验分享环节,上述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分别做了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名师方胜兰以“看见教育的美好”为主题,分享了工作室“我读我悟”“共研共创”“悦读之声”等常规特色活动,给与会老师提供了很好地示范与借鉴。名师周志红从信息技术角度,展示了信息技术支持课堂讲授、融合各个学科的辅助、提升作用,大大开拓了与会老师的思路。名师周浪芹以“凝心聚力同进步,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分享了工作室的工作理念和任务要求,深刻的人文情怀、文化内涵发人深省。

  在专题讲座环节,教师管理股何胜同志对名师工作室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活动途径进行了专业指导。何胜提出,要通过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实现资源共享、智慧生成、全员提升的目的,培养一批师德高尚、造诣深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善于分享的教师,全面促进区域教师整体素质提升。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义锋对全县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任务、科学推进,二是精诚合作、共同进步,三是创新机制、优化管理。并强调,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不是一阵风、一阵雨,而是要长期化、常态化,扎实开展,稳步落实,真正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教师管理股负责人陈金涛同志号召全体教师饱含热情、积极行动,为罗田县名师工作室的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坚决打赢该县教育八大攻坚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